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

積壓工作的可怕和爆炸力


我其實期待這課程很久了,來高雄處理完生活的事,立刻開始這個課程,這課程很簡單,但很有威力。上完課程的第二天,我就受不了。我心中沒有溝通的事關於想當職員的事情?這個疑問一直在,第二天課程中間下課,我立刻抓了職員美妙說出我的疑問和想法,結果下午就有人跟我約時間,隔天下午面談完,並處理完這件事,我心中一塊大石頭終於放下了。

陸續上課後的幾天我理解積壓工作資料的可怕和爆炸力,因為我現在的生活中也是如此。我更清楚立即做的重要性,害我回家每次事情做一半放著就全身不舒服。或走過去裝沒看到做一半,可是又走回來,因為讀完資料後,未完成的事就像一坨大便擺在地板上那樣明顯,怎麼漠視的了”它”,啊!!~立刻繼續做完*^0^*

我也利用擺脫煩惱的秘訣的方式,把生活要做的事列下,或腦袋中"想到”要做的事寫下,神奇的事發生了,哦!我寫完的事,當天都會做完,或者陸續就把事情安排完成,而我在做這單元練習前,也常會有很多的想法或事情,不時從腦裡跑出來對話,當這單元練習完後,我發現腦子裡的聲音不再出來”反駁”,反倒是有清楚的方向和解決方式。

還有件好玩的事,在課程的第二天下課我就回家了想跟老公把某 2 個溝通完成,結果一開口當然老公的線路和情緒就劈哩啪啦的一直跑出來,我怎麼說他都不能理解或我看到的角度,一度僵持不下,後來我想不行要溝通完,於是又繼續,當老公又劈哩啪啦時,我看著他心想:老公平常很理性,今天怎麼那麼難溝通,我覺得我要怎麼說老公才能理解呢?

接著過了一會兒我發現老公講著也發現了,突然笑了出來,他發現他變成平常不理性的我,我變成理性的他了,接著溝通就完成了,並恢復ARC了。哈!這件事我也發現除平時我累積了很多積壓的工作,也很多積壓的”溝通”,但當時我真的想處理時,我也會很理性很快的完成(哈!老公說等了幾百年終於等到一次這麼好的溝通),在這裡也要告訴大家,這課程真的很棒,還有什麼想做還沒做,就立刻做、馬上做,你也會變得很有衝勁的!!

衝勁的來源 | 周小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