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

讀書心得 ─ 自我分析:你可以決定不要這麼可憐 ((轉貼))



到目前為止,我最愛的課,就思考的原理和這本書了:

收獲1、讓我更有自信可以照顧好狀態很低的個案

收獲2、常用這本聽析可以提高智商和能力,真的

收獲3、言語是沒有任何力量的


不信你對著手指罵幹林娘,他會對你吐口水嗎?他會生氣得內傷嗎?他會揍你嗎?那,情緒是哪來的?   (當然是自己放進去的丫!)
是誰認為自己是受害者的?   (你丫! 笨蛋!)
當我看清楚所有不爽,悲傷的角色扮演,像鬼一樣要上我身時,現在,我有能力說:stop !!! 你可以決定不要這麼可憐~ lalala (跳舞中)

收獲4、一個人之所以動作緩慢沒自信,是因為在很小的時候,要想做某些事,一直被阻止,我爸媽就是這樣對我的 (氣~~)

我以後決對不會這樣對小孩的 (點頭)

要給一個人自決力,他有能力去探索這個世界,不須要你強加資料給他

所以,我再也不敢「評估」別人的

所以,以後如果你問我意見或怎樣時,很多時候,我會回答你:你覺得呢?

你必須對你想要的負責!(這是真的)

收獲5、我終於知道,為什麼在山達基教室要自己唸書了

那是在恢復「你的能力」

人天生下來就是要自己去探索這個世界,自己去找答案

老師告訴你的、朋友說的、報紙寫的、為了應付考試死背的,只為讓你對資料不負起責任

只會讓你忘記,無法學以致用而已

難怪我從小就很討厭到學校上課、到補習班上課 …

而我的電腦、英文、調酒、作菜

都是自己想要,自己去摸索找答案的,完全無師自通 (驕傲)

所以,如果你還在抱怨教育制度、師資不好、書唸不下去時

先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