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心情是從憤怒到平靜再到放鬆


我在沒有上這門課時,那時候是很糟的,並不知道什麼該做或不該做,大人們只給我們一個沒有明確定義的答案,或是只叫我們''遵守規則'',而沒有一個完整的解釋,因此在高職的三年內做了一些 「像是一個小孩只知道要讀書,他知道讀書是一件好事,但沒人跟他說讀書的原因和動機,這是那小孩的疑惑,有一天有一個人把他的書(他的疑惑)拿走了,或是丟掉了,那小孩會很開心的去親近他,因為他把小孩的疑惑變不見,消失了,使小孩知道會沒有新的智識進來自己的腦袋,但應該不會有很大的影響,但小孩不知道會造成無知和愚笨。」

我的心情差不多就是這樣,而上完研修才了解我所做的事或行為都是和''生存''有所關聯。

在寫完越軌和隱瞞行為的心情,是從憤怒到平靜再到放鬆的。


上完這研修真的很棒,有一種說不出的平靜感,我要謝謝兩位輔導員和我媽(是他出的錢)...(好像要感謝很多人),最後羅恩‧賀伯特我要感謝你喔!

自我價值觀與人格完整 | 姚同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