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

讀書心得:思考的原理 (THE FUNDAMENTALS OF THOUGHT)



在以前,即使有中文版,這本書是我根本不想碰的,而現在我居然完成了這本書 - 思考的原理課程。很薄的一本書,我也沒想過裡面會有那麼多的資料,了解了人的組成,已經改變了我原本對 body (身體),mind (心靈) 和 spirit (靈魂) 的認知。

人的組成也是山達基第一個基本原理。這本書延續上一本工作的問題,又提到了行動週期和ARC三角形,我發現我在讀這些一樣的東西的時候,一點也不會覺得枯燥了,因為每一本都講不同的東西。八大動力,也讓我領悟到,我不能夠只是照顧著某幾個動力而已就想得到第八動力。

另外,有一個是我之前不知道的,關於自決力和PAN-DETERMINISM(全方位決定)的資料,我能夠做到的不只是自決力而已,我能夠做八大動力的決定,我想下次要做什麼事情不只是自決力決定而已,是連PAN-DETERMINISM都能決定。

這本書也提到個性扮演、BEINGNESS, DOINGNESS, HAVINGNESS的資料。真的太多了說也說不完。關於遊戲的基本原理、和遊戲的狀況都是詳細的。最後一章講的聽析,我真的覺得那些指令很神奇,能夠提升一個人的BE-DO-HAVE。

這本書實在是太好了!! 我真的希望大家都能拿起來,開始讀!

讀完之後,我對山達基的認知又是不一樣了! 更有真實性,更穩定的資料,就像是書裡說的,當有人問我什麼是山達基,有了這些原理,對我來說就能很容易回答了! 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。 第二個BASICS課程完成了,又讓我想要繼續下一個!!我要開始下一本書:生命新觀點。

Thanks ANZO STAFFs : ) FROM: JESSIC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